【彰化】南天宮超值十八層地獄-根本中台灣的迪士尼小小世界地獄板

之前看了宅女小紅去台南的「麻豆代天府十八層地獄」,就心心念念的很想去朝聖,
可台南真的離北部太遠,比較沒有機會去,這次趁著南投媳婦回婆家,立刻被老公揪去地獄
心血來潮到了彰化南天宮,這邊完全不用擔心人擠人造成防疫破口,
我們來著這天只有我們和另一組客人在同一個空間,完美的保持社交距離。


位置就在八卦山大佛不遠處,宮內有約8個停車格,
如果看完了大佛有時間,真的建議可以來這裡走走,
裡面的人偶真的全部都是自動的,可是表情栩栩如生盯著你發寒。

全票$50,學生、軍警$40,兒童$30
甚至可以帶寵物進去耶,我們同組客人就帶了兩隻狗進去,真是寵物友善宮廟。
可是後來狗被裡面機關嚇到不敢走也是蠻可憐的,
不知道有沒有幫狗收驚的服務。
一進入我們就被嚇到尖叫,老公還嚇得把手機掉在橋上,裡面真的機關重重,
是怎麼被嚇到的我也不說了,就自己去體驗看看吧。

裡面有分成好幾殿,上面都寫如果有甚麼因就會有甚麼果,然後真實用人偶呈現
向中間這個人就因為掘人墳墓所以受石錐穿心之刑
兩旁的施刑人真的笑得你發寒,加上栩栩如生的聲光效果,其實真的很用心啊!
放火燒山以後要受抱銅柱煎火烙身之苦
真的把腸子拉出來了,這個小朋友看到會嚇到要收驚吧
左1這女子著頭轉來轉去的,我真的無法跟她對視
因為照片的關係看不太出來,現場真的有在鋸頭的動作
搭配鋸子上的血跡,真的很嚇人

這排人偶一直繞來繞去,我都拍不到後面的受刑人在受蒸籠之苦
這人因為唆人爭訟所以被拔舌頭了,真的很警示
看到第十殿其實已經接近尾聲了,二樓的部分已經全部結束,
接下來直奔四樓。
看起來都是些中國傳統故事的章節,想說這邊應該溫馨又不恐怖吧
結果我錯了...
原來要先走到魔戒怪譚..
這些機關蠻厲害的,只要你一走進就會作動,
是突然用快的速度衝過來的那種,我都快被嚇尿
很多類似這種殭屍的情景,這張是我最後拍的照片,
因為接下來我已經嚇到不想睜開眼睛了
不時還會聽到人偶狂妄的笑,然後說「來吧~來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廟方真的很會
最後出口處就是南天宮收驚壇
放在出口處有點幽默
最後放一張清涼的,這女人偶露奶了耶
因為這齣是悟空救師的場景,應該是白骨精那段~
南天宮地獄說實在真的非常用心,裡面有很多景式的示範,希望大家都當個好人
雖然人偶看起來有點舊舊的,可是這樣看真得更嚇人
我自己是被嚇壞了啦,覺得小孩可能不適合帶去體驗,可能會一輩子留下陰影吧,
人多應該也會蠻好玩的
離大佛大概只有300公尺左右的距離,真心推薦
再來說一下這個魷魚攤,我在北部從來沒有看過這樣賣的耶
覺得很特別就嘗試了一下

兩包才50,老闆熟練的升起炭火烤一下,
真的只是烤一下加熱而已,就有香噴噴的魷魚片了
口感蠻扎實,香香甜甜的,推!

魷魚腳老闆還直接用月曆紙包裝,真是太帥了,
這個也是又甜又香,很有嚼勁
還有賣各種蛋的攤子,真的很懷疑有人會來八卦山腳下買鴕鳥蛋嗎?!!!!
因為疫情大家都不好過,旁邊的攤販對於今天周六中午的人潮也是很震撼
我今天可是擦了昨天新買的口紅耶,可是因為戴口罩大家都看不到QQ
希望疫情趕快退散!!還給大家正常的生活吧。


南天宮十八層地獄
地址: 500彰化縣彰化市公園路一段187巷12號
門票:全票$50,學生、軍警$40,兒童$30
停車位:有,可是不多約8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