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近郊day tour~激推麻六甲神秘沙洲天空之鏡 feat.一年四季都看的到的藍眼淚

本日的行程是在淘寶上買的day tour
費用大概是一人450人民幣含包車行程和午餐
可以依據行程購買要全日或是半日的tour
我買的是全日包車行程早上6:30 司機就準時來接送
一路玩到晚上22:00我們才拖著疲累的身軀回到飯店

這行程最吸引我的就是有付攝影的服務阿
看著評論滿滿網美級的照片
二話不說我就訂下去了
平常總是走粗曠路線的我
沒事還是要發一些網每文來平衡一下世人對我的看法阿

總行程大約如下:
6:30~7:30 從吉隆坡酒店出發到瓜拉雪蘭莪小漁港
8:00~從小漁港開船出發前往沙洲等潮退拍照
11:15~15:00午餐(費用含在行程內)自由活動
15:00~15:20印度廟(剛好沒開所以只有在外面拍拍照)
15:30~16:30皇家山餵食銀面猴 欣賞麻六甲海峽
16:30~17:30回到漁港出海看老鷹餵食秀
17:30~19:30晚餐
19:30~20:30回到漁港出海看螢火蟲和藍眼淚

因為我們是包車所有行程的時間都是客製化的
天空之鏡的行程還要考慮到潮汐的問題
所以上面打的時間不一定每個人都一樣
我們當天農曆169:00左右天空之鏡的沙洲就退潮了
這家agency的行程只要4個人就可以免費升級小團(包車)
包車真的很方便阿~ 可以在A點接送B點下車
因為我們兩天住的民宿不一樣 所以我們都把行李丟在車上
真滴方便!
從漁港出發後我們從漁港出發駛向大海
途中甚至在麻六甲看到噸位超大的貨船~
8點半到沙洲~20分鐘後就可以下船等退潮了
船家下船前把客人分組就讓乘客下船放風他們準備拍攝前的作業
秩序維持得非常好船家每組客人在拍照的時候後面的背景都是乾淨的
期間還有操著北京口音的人在後面跑來跑去不受控制
亂入別人的背景 而被船家不留情面的破口大罵
:「穿著黑色衣服的男生!你到底要在後面檔多久!你給我過來!!!!」
爽啦!對付這種人不用給面子啦!!
希望船家幫他拍的照片全部糊掉(好弱的詛咒!
船家真的很辛苦當時太陽雖然不大
可是天氣真的很悶熱 
為了讓大家拍得美麗的照片 
他們在沙洲上刮了又刮整地 
如果水不足以拍出倒影他們又要提著海水來製造積水
負責我們的攝影師接待了我們和另一組七人的家庭
不但耐心引導我們做動作
還熱情地指導我們使用他們的道具(彩虹傘、鐵塔、恐龍、黃色小鴨、等)
天空之鏡的照片都是用手機拍的
我們的司導(司機+導遊)建議我們甚麼都不用戴帶手機就行
所以我們甚至連錢包都是放在車上
一到景點的確是沒有地方可以寄放東西
以下天空之鏡的行程都是船家用手機(船家自己的)拍的
完全沒有經過修圖和調色
一下船立刻加了船家微信接受船家美美的照片
船家還千叮嚀萬交代叫我要下載原圖才會漂亮
這種優質船家小費還不快給爆!
雖然自己拍也是稍微可以拍到倒影
可是比較起來老公拍的就像屎一樣
我看評論別人的照片心裡都會覺得
「這天空和倒影一定是修圖出來的啊 怎麼可能倒影這麼清晰」
沒想到真的是船家完全沒調整過的原圖阿 我真的要被美哭
跟各位報告一下 如果你想要用自己手機拍也是可以喔
船家一樣美爆你 

下船後立刻放飯
簡單的炒飯、米粉和咖哩真的是快速餵飽我們的食物
早上因為怕出海會暈船 早餐完全不敢吃
事實發現船蠻穩的 我們沒有發生暈船的狀況
因為餓到不行一下子就滿足地吃完了
下一個行程是下午15:00才開始我們有3個多小時的自由時間
我們請司導載我們到附近的tesco商場(約15分鐘車程)
看到商場內的肯德基想到網路上大家都說一定要去馬來西亞吃肯德基
因為雞會嫩到不行結果其實也......還好...
台灣雞也很好吃啊!!

在商場旁邊看到馬來西亞連鎖店old town舊街場白咖啡
此時我們的肚子處於隨時都會爆炸的狀況
有用心看這篇文章的人應該會意會到
我們已經在漁港吃了粗飽後緊接著又去肯德基吃了炸雞餐
但明顯是個狠角色的我們還是硬是點了排名NO.1
和餐廳推薦必點的白咖啡、奶茶
飲料的部分我真的不敢恭維
真的無敵甜!!!!!!!!!!!!!!!!!
相信我嘗遍各式甜點 我應該可以接受這種甜度
馬來西亞的飲料咖啡和奶茶真的無敵甜
我最推薦的飲料是罐裝的美祿阿
反正我們就在裡面吹冷氣划手機休息泡到15:00

15:00後聯絡司導來接我們到印度廟
沒想到印度廟居然沒開
豁達我們的還感到開心
不會打擾到信徒 我們可以瘋狂的拍照
門口看到放養的牛真的滿滿的印度感

接下來開往皇家山和銀面猴
車可以停在山下只要購買票(大概3~5令吉我忘了)就可以做拖拉機上山
平日可以開車上去假日上山就需要買票囉~
山上有小販在販賣香蕉、花生、地瓜片...等餵食猴子的食物
司導推薦我們買花生這樣才能餵的比較久
這邊的猴子應該算和善會輕輕掰開你的手拿花生
可是...
在離開前親眼看到猴子為了搶食食物導致受傷
我決定以後不要再參加這種行程了
希望其他猴子可以幫助受傷的猴子繼續快樂的在皇家山生活啊QQ


16:30左右回到漁港出發看老鷹餵食秀
顧名思義就是很多老鷹飛過來船旁邊吃飯
整個行程讓我們覺得好玩的不是因為看到老鷹
要看老鷹基隆港也有很多啊!!!
最興奮的是當船開進小徑時 真的很有探險的感覺
我們甚至在灌木林裡看到蜥蜴!
接下來又是漫長的休息時間
我們在港口點了晚餐 兩個人真的無敵難點餐!
點了都是重口味的東西 其實吃不太到海鮮的原味失策!
(其實我本人非常不愛吃海鮮對海鮮真的無感

拍攝上面這張照片的時候是馬來西亞當地時間19:40
沒錯 馬來西亞因為時區的問題
早上太陽來的晚太陽下山也是幾乎快要20:00
20:00的時候搭乘船到看螢火蟲的地點
據說螢火蟲是一種愛乾淨的生物
只要是受到汙染的地方幾乎看不到牠們的存在
這說明馬來西亞似乎保持得不錯啊!

看完螢火蟲立刻載我們到藍眼淚的地點
開著開著我就覺得不對勁我們旁邊激起的浪光漸漸地有了藍光
船家開到定點就發給我們一人一支網子
藍眼淚是一種夜光蟲經過騷擾會發出淡藍色的螢光
只要網子拍起的水花都可以看到漂亮的藍色
甚至回程的天完全黑了船尾可是拖著一抹常常得漂亮藍光
手機真的拍不了
我是用相機把光圈拍到最大才有幸拍的這麼美的藍
手機真的完全捕捉不到!!

 

淘寶這個tour我真的大推!!!
司導不但準時到民宿接我們其實一大早在路上也有發生一段小插曲
天還沒全亮時我們在上匝道的時候前方的機車自摔!
這是我人生第一次看到別人在我眼前摔車
司導立馬跟我們說要靠邊停一下他要去幫助摔車的人
下車的時候還念念有詞 「怎麼辦阿 上面還載著小孩耶!」
好在後來上面的騎士和小孩都沒有事
為了趕8點開船的天空之鏡
司導交給後方同樣熱心的馬來西亞人等待救護車救援就離開了
因為這件事我確信他是一個好人
所有家當錢包、護照我都很放心地放在車上讓他保管
他也會趁我們無法拿架腳架的時候 自告奮勇地拍上我們拍照
晚上到民宿的時候也是溫柔的叫醒我們~
這種司導小費當然也是給爆啊!


之後還會有影片版~再麻煩大家來看啦!!























留言

張貼留言